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俄举行副部长级磋商,双方围绕领土问题仍未消除分歧

2019年03月07日15:0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围绕包括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问题在内的和平条约谈判,日俄两国首脑特别代表当地时间3月5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了副部长级磋商。然而,关于南千岛群岛领土主权问题,双方之间的分歧仍未消除。鉴于此,磋商将于近期在东京举行日俄外长会谈时继续进行。

日本NHK电视台3月6日报道称,这次是日俄两国首脑特别代表第2次举行副部长级磋商。5日,日本首相特别代表、日本外务审议官森健良与俄罗斯总统特别代表、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进行了大约5个小时的磋商。双方以上月举行的日俄外长会谈得出的结果为基础,就签署和平条约问题交换了意见。但据外交人士消息,关于领土主权问题,双方之间的分歧仍未消除。

另外,在磋商中,双方就近期于日本举行的日俄外长会谈以及预定于4月2日在东京举行的副外长级战略对话等进行了协调。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