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浮世绘大师葛饰北斋经典版画作品拍卖 高价成交

2019年03月21日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19日,美国纽约的一场拍卖会推出了两幅日本著名浮世绘画家葛饰北斋的经典版画作品,均以50万美元左右的高价拍出。

  在这场拍卖会上,包括日本的浮世绘和佛像在内,共有160多件艺术品亮相。日本著名浮世绘画家葛饰北斋的代表作、系列版画《富嶽三十六景》中的两幅经典作品也出现在了本次拍卖会上。

  一幅题为《凯风快晴》,描绘了朝霞映照下红光晕染的富士山;另一幅题为《神奈川冲浪里》,画面以富士山为背景,展现了滔天巨浪席卷船只的景象。两幅画印制年份较早,保存状态良好,拍卖前便有专业人士预测可能会拍出高价。

  本次拍卖异常火爆,竞价方来自世界各地。最终,《凯风快晴》以50.7万美元成交,《神奈川冲浪里》则以47.1万美元成交。

  前年,也曾有一幅保存状态更好的《神奈川冲浪里》亮相拍卖会,成交价格折合超过1亿日元。本次拍出的价格虽然略有差距,但也足以显现葛饰北斋在全球艺术品交易市场上极高的人气。

  拍卖公司职员村上高明表示:“北斋在国际上果然很受欢迎。明年东京将举办奥运会,到日本旅游的外国人也越来越多,我相信今后北斋一定会拥有更多新客人。”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