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科教资讯

日本新一代火箭H3向媒体公开主引擎燃烧试验

2019年04月15日16:1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和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4月12日在秋田县大馆市的试验场,向媒体公开了正在开发的新一代主力火箭“H3”主引擎“LE9”的燃烧试验。2台引擎并列安装在厂房内,下午2点左右点火后伴随着轰鸣声,喷射出白色水蒸气约44秒。

  据日本共同社4月14日报道,JAXA项目经理冈田匡史表示:“全部按照计划完成,效果很好。”

  本次试验连上燃料储罐实施,与实际用于火箭时一样。作为燃料的氢气和氧气由上方的储罐供给。通过所获数据将确认燃料是否正常输送以及储罐内是否发生了异常压力。

  H3设计为2台或3台引擎并列使用,夏季前后还将进行3台并列的燃烧试验。

  H3通过简化结构将最低价格控制在目前主力火箭H2A的一半左右(约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亿元),力争强化国际竞争力。总开发费约为1900亿日元,目标是到2020年度首次发射。

  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和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4月12日在秋田县大馆市的试验场,向媒体公开了正在开发的新一代主力火箭“H3”主引擎“LE9”的燃烧试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