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中国银行在日本成立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2019年04月18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东京4月17日电 (记者钱铮、刘春燕)中国银行日本人民币业务清算行17日在东京开业,标志着日本人民币业务清算行的正式启动。

2018年10月,中国人民银行与日本银行(央行)签署了在日本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根据这份备忘录,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银行东京分行担任日本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表示,此次中国银行日本人民币清算行开业,将促进日中两国经贸合作进一步深化。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表示,中日两国是亚洲和全球重要经济体,金融合作是中日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东京设立人民币清算行,将有利于中日贸易投资中更多使用本币结算,降低企业汇兑成本,有效规避汇率风险,促进双边贸易投资便利化,为两国及亚太地区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18日 17 版)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