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相扑横纲力士白鹏申请脱离蒙古籍,欲加入日本籍

2019年04月18日13:56  来源:环球网

白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相扑界相关人士4月17日透露,横纲力士白鹏向蒙古国政府申请脱离国籍。据称此举是为了办理加入日本国籍的手续。相关人士称:“若不脱离蒙古籍,就无法申请日本籍。”

据日本共同社4月18日报道,白鹏是日本大相扑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力士,以42次称霸相扑界。他以前就曾表明有加入日本籍的想法。

17日出版的多份蒙古主流报纸也报道了横纲申请脱离蒙古籍的新闻。某主流报纸称,白鹏于上周向总统府提交了申请。原小结力士旭鹫山、现为蒙古相扑协会主席的Davaagiin Batbayar也在17日接受共同社采访时透露称,从白鹏本人处听说了申请一事。

来自外国的力士要成为日本相扑师傅必须拥有日本国籍。据分析,白鹏考虑退役后仍留在相扑界,因此下定决心脱离蒙古籍而加入日本籍。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