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企业动态

日本佐川急便与宫城签订合作协议 就物流与旅游等展开合作

2019年04月22日15: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2日电 综合日本《河北新报》的报道,19日,日本东北地区的宫城县与物流企业“佐川急便”签订了在物流与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协议。这也是该物流公司第一次与日本东北的地方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合作内容包括9大项,其中包含促进物流、旅游振兴、流通县产商品、销售支持等内容。合作期间为从4月19日开始的一整年,此后每一年自动更新协议。

  在物流方面,双方将探讨召开针对宫城县境内汽车配件公司如何降低运输成本的学习研讨会。此外,如何确立高效运输体系让宫城县产农产品和海鲜产品保持鲜度、共同研发包装材料等也在合作视野内。

  随着到访宫城县乃至日本东北地区的海外游客的增多,双方还将展开随身行李寄存和配送服务。在配送行李的包装纸箱上印上旅游宣传活动的LOGO标志等,在信息宣传方面也携手合作。

  在合作签约仪式上,“佐川急便”董事柴田和章指出,本次的合作不仅限于传统的物流合作,更是有利于促进地方旅游资源的宣传和旅游振兴。

  宫城县副知事佐野好昭表示,本次合作协议是实现宫城县提出的“富县宫城”目标而迈出的一大步。(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