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网上出现倒卖仙台地铁1日乘车劵纪念套装 羽生结弦先道歉

2019年04月24日16: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最近,为纪念花样滑冰男单选手羽生结弦冬奥会两连冠而发行的仙台市营地铁1日乘车劵在网上出现高价倒卖的情况。为此,羽生结弦本人在返回故乡仙台的时候,当着仙台市市长郡和子的面亲自道歉说,“出现倒卖现象真是对不起”。这是郡和子市长在23日召开的媒体会上对外透露的。

根据仙台市交通局提供的消息,1日乘车劵从本月20日起在仙台站等车站以1500日元的定价上市销售大约6千套,附带三张羽生结弦的明信片。令人遗憾的是,在上市前几日,日本拍卖网上就出现了“发售后就邮寄”的倒卖声音,价格比定价要高。

羽生结弦出席设计发布会(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20日,羽生结弦回仙台出席庆祝他两连冠而设置纪念碑的设计发布会。在等待发布会的间隙,见到郡和子市长的时候,羽生结弦一开口就提到了网上高价倒卖乘车劵一事。

为此,郡和子市长呼吁,倒卖乘车劵对羽生是一件遗憾的事情,希望不法商家停止倒卖行为。

截止到本月23日,日本大型拍卖网站“雅虎拍卖!”上出现的以“仙台限定”为噱头的1日乘车劵拍卖就有40宗左右,甚至有人要价高达5千日元以上。

仙台市交通局共计准备了5万套1日乘车劵。除了从20日开始在车站窗口销售之外,含邮费售价2500日元的邮购部分将于27日启动第二次公开募集,有3万套供粉丝认购。

仙台市交通局呼吁羽生结弦的粉丝都去正规渠道认购,不要给倒卖分子机会。(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