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晒美照”成为日本年轻女性心中平成时代的象征

2019年04月25日16: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近日,位于日本东京都涩谷区的调查机构“涩谷109研究所”面向年轻人进行了一项意识调查。调查显示,许多年轻人认为用“晒美照”一词最能形象的表达即将过去的平成时代。这是由于年轻人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社交软件instagram发布或浏览发布一些引人注目的照片、视频等。

该研究所于4月1日针对109名进入东京“涩谷109”百货店的15~24岁女性为对象,进行了此次调查。调查要求在“警报”、“泡沫”、“互联网”等24个平成时代的流行词中,选出自己认为最适合形容平成时代的词语。

其中,选择“晒美照”的票数接近半数,为52票,以压倒性的优势获得第一名。其次为在女高中生中流行的“卍”(用于感情的宣泄和表达)一词,获得了18票,以及以组合形式层出不穷、活跃于娱乐界的“偶像”一词,获得了9票。

“涩谷109研究所”所长长田麻衣分析称:“年轻人十分重视晒美照这一词,说明她们很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也是她们价值观的一种体现。”(编译:饶甜甜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