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宁波机场首开直飞东京航班 3小时“邂逅”东京

2019年04月26日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宁波机场首开直飞东京航班3小时“邂逅”东京

  图为宁波机场首开直飞东京航班 陈佳浩 摄

  中新网宁波4月25日电(记者 李佳赟)4月25日11点50分,搭载187名旅客的波音737飞机从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腾空起飞,标志着春秋航空宁波至东京的国际航线正式开通。

  据了解,此次宁波开通直飞东京的航班,初期每周二、四、五、日各一班,全程3小时。至此,宁波机场已先后开通了大阪、名古屋、静冈及东京4个日本航点,日本已成为宁波机场国际航线中定班航线最多的国家。

  东京是日本的首都,也是日本文化、教育、时尚等领域的枢纽中心。以往,宁波市民到东京旅游,需要从杭州、上海等地直飞东京,或者从宁波飞大阪、名古屋再转东京,费时费力。

  图为宁波机场首开直飞东京航班 陈佳浩 摄

  “现在‘家门口’就可以直飞东京,方便多了。这个周末我决定去东京玩一趟,期待还能遇见一场浪漫的‘樱花雨’。”宁波市民沈佳蜜说。

  为更好地服务进出境旅客,宁波机场海关进一步完善了海关政策法规宣传方式,提前掌握飞机进出港计划和旅客信息,旅检现场坚持“首问负责制”和“一站式服务制”,为旅客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通关体验。

  此外,宁波海关也提醒,近期日本机场及港口加强了对旅客随身行李的检查,生肉、香肠、热狗等肉制品无法携带入日本。如若违反,将被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万日元以下罚金;游客如在境外购买了总值超过5000元人民币的自用物品,也需向海关申报并且缴税。(完)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