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磋商农产品等关税问题,美日本月内将举行部长级贸易谈判

2019年05月22日16:1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5月20日采访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获悉,美日两国政府本月内将举行部长级贸易谈判。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茂木敏充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代表莱特希泽将在日本展开磋商。农产品和工业制品关税预计成为议题。共同社分析,磋商将在拟于27日举行的美日首脑会谈前展开。

当地时间21日下午,双方将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工作磋商。部长级磋商将在工作磋商的论点和难题的基础上进行谈判。据相关人士称,美日首脑会谈预计难以就贸易谈判达成协议,也不会发表联合声明。

谈判中,美国退出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协议内容将成为讨论的基础。日本在谈判中主张,有关农产品关税撤销或下调,TPP等日本过去缔结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水平是极限。

美日贸易谈判4月全面启动以来,茂木和莱特希泽已举行两次会谈。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