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医保正式纳入高价白血病新药 定价3349万日元

2019年05月23日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对部分白血病和恶性淋巴瘤有效的新药“Kymriah”22日开始适用于日本医保。可使用Kymriah的医疗机构预计最早于下月决定。该药只需要使用1次,价格为334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10万元)。创日本医保单次药价最高纪录,也有人担心其对保险财政的影响。

日本的公共医疗保险对患者设有每月自负上限的“高额疗养费制度”。因此,年收入约370万至约770万日元的患者只需自行负担约41万日元的费用,大部分由保险支付。

Kymriah将由日本公司诺华制药(东京)制造和销售。治疗对象为血癌中的“B细胞急性淋巴性白血病”25岁以下青少年患者和“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患者,仅限于抗癌药无效的患者。预计治疗对象最多一年216人,年销售额为72亿日元。

据报道,该治疗只有接受了副作用应对等特别训练并获得认定的医疗机构可以实施。诺华制药的负责人称:“近期将有多处设施可以进行治疗,预计对象机构会逐步扩大。”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