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安倍“定制”日程“示好”特朗普

2019年05月27日16:39  来源: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5日下午抵达日本首都东京,开始对日本国事访问,为期4天。

  美联社报道,安倍对特朗普施展新一轮“魅力攻势”,迎合他的兴趣爱好,以“定制”版日程向后者“示好”。

  特朗普25日至28日对日本作国事访问。按照日程,他26日将在千叶县与安倍打高尔夫球,随后一同观看相扑比赛;27日上午会晤日本新天皇德仁和皇后雅子,随后会晤安倍,随后会见日方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遭朝鲜方面绑架人员的亲属;28日与安倍在日本海上自卫队横须贺基地登上“加贺”号直升机驱逐舰视察,探望驻扎在横须贺港的美军士兵并讲话。

  法新社报道,特朗普这次访问的正式外交日程仅限于27日简短会晤和工作午餐。

  特朗普和安倍定于27日磋商双边贸易关系和地区安全局势,包括朝鲜半岛局势。

  特朗普25日在美国驻日本大使官邸举行的招待会上说:“真诚希望‘令和’时代美日经济关系更深、更强。”他呼吁日本商界扩大对美投资。

  一些分析师说,在两国分歧最大的贸易领域,两人的磋商恐怕难有进展;由于日本国会参议院定于7月举行选举,为选情考虑,安倍会尽量避免就关税问题向美方让步。路透社以多名消息人士为来源报道,双方签署贸易方面协议的可能性不大。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