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热死了!日本气象厅官员:酷热高温仍将持续

2019年05月28日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27日,席卷日本的高温天气仍在持续。日本气象厅官员称,以北日本和东日本为中心,日本大部地区天气晴朗,部分地区气温高达35摄氏度左右,酷暑难当。

日本气象厅消息,26日,北海道受上空温暖空气和强烈日照影响,佐吕间町最高气温升至39.5摄氏度,创下有观测记录以来日本全国5月份的最高气温。

另外,东北地区和关东甲信地区最高气温也比往年同期高出10摄氏度左右,以内陆地区为主,许多地方2019年首次遭遇超过35摄氏度的酷暑天气。

报道称,上空的温暖空气仍停留在北日本和东日本地区。以这些地区为中心,部分地区气温27日也将升至35摄氏度左右。

其中,福岛市与埼玉县熊谷市35摄氏度;东京都心34摄氏度;名古屋市33摄氏度。气象厅还向部分地区发布了高温预警。

气象厅官员表示,在这一时期,人们尚未适应高温,而接连数日持续盛夏天气,因此需要频繁补充水分,在室外尽量避开阳光直射,在室内适当使用空调,以防中暑。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