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科教资讯

iPS细胞可否治疗心脏疾病?日本庆应大学欲开展测试

2019年05月28日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庆应大学正计划进行iPS细胞的临床试验,以试验iPS细胞能否有效治疗严重的心脏疾病,如扩张型心肌病。

据报道,该研究团队由庆应大学教授福田惠带领,将从iPS细胞中提取5000万个心肌细胞,移植到三个扩张型心肌病患者体内。

据悉,该病患者心脏功能减弱,各心腔扩大,不能充分泵血。报道称,在日本,有数万个这样的病人等待治疗,严重者可能需要进行心脏移植手术。

27日,福田惠的团队提交了使用试验场地的申请,如若得以通过,该项目将受到日本政府的审查。

据悉,日本大阪大学同样有一个团队在进行相似的试验。日本政府已经同意了该团队的试验申请,他们将用iPS细胞尝试治疗另一种心脏疾病。目前,该团队已经准备开启试验的第一步。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