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夏季观光胜地的北海道富良野逐渐演变成四季型旅游目的地

2019年06月04日16: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4日电 综合《日本经济新闻》网站的报道,日本电视连续剧《北国之恋》让北海道富良野市变得众所周知。辽阔的大自然和当地的人们为了生活而艰辛劳作的场景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富良野在近年来却发生了巨大变化。

不仅在夏天薰衣草盛开的季节,即便是冬天也有很多慕名来此滑雪的外国游客。就像成为全球知名滑雪度假胜地的二世谷一样,外国资本也开始在富良野大手笔购买土地进行开发。

4月中旬,富良野市的滑雪场仍然吸引着众多的外国游客来这里体验春季滑雪。这其中,不乏像泰国人SOMUCHAI夫妇一样,年末在二世古、2月在喜乐乐体验过粉雪之后,春天又来到富良野感受春雪的乐趣。

近几年,富良野的北之峰地区修建起了众多的民宿与别墅旅馆,给当地带来了极大的变化。原本,富良野只是在夏天会迎来旅游旺季,如今随着前来享受冬季运动的外国游客增多,富良野似乎也成了四季皆宜的旅游目的地。

30年前就开始在当地经营民宿“正直村”的老板笹木正春吃惊地对媒体表示,从4~5年前开始,来富良野旅游的外国游客迅速增多。

不仅是游客增多,闻讯而来的外国投资人也不少。通过调查北之峰地区的不动产登记情况,发现当地至少有50家外国资本取得了土地。在二世古尝到地价高涨所带来的甜头后,外国资本的触角不仅伸向了包括留守都、喜乐乐等在内的“二世谷广域旅游圈”,他们也把手伸向了富良野。

经营度假村开发的Annupuri Properties公司社长加藤将仁指出,与二世古相比,富良野的春夏旅游季需求也比较平稳,全年对住宿的需求都很高,酒店可以保持较高频率的运转。因此,外国人咨询富良野的情况多有发生,投资人都在期待富良野能成为第2个二世古。

2018年,澳大利亚人、泰国人相继在邻近民宿“正直村”的附近购买了土地。当地开发公寓的地产企业也曾经问过“正直村”老板是否卖土地。

与大企业在留守都、TOMAMU开发大型度假村不一样,富良野北之峰地区的滑雪场周边云集了由西武集团开发的小型民宿与别墅旅馆。

近几年,随着房东后继无人,卖掉别墅搬到市区的日本所有者增多。这个情况与1990年代的二世古开发正火热的时候一模一样。

过去,仅凭粉雪的二世谷就吸引了大大小小的酒店入驻,最近3年的地价平均以20~30%的速度在上涨。今年10月,G20旅游部长会议将在二世谷所在的俱知安町召开,会场建设、电线埋入地下工程正在火热进行。

2010年,在富良野市中心的商业设施“FURANO MARCHE”开业;2015年6月,“FURANO MARCHE 2”投入使用,2015年度的入场者超过了100万人次。随着外国游客的增多,一到夏天,车站周边到处都是游客。

作为夏季旅游目的地的富良野,如今变得越来越像二世古,想必成为四季型旅游目的地的那一天并不会太遥远。(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