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福冈市通过“住宿税”征收条例 未来或将在市县双重征收

2019年06月25日16: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5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24日召开的日本福冈市议会全体会议上,市政府向入住酒店等客人征收“住宿税”的住宿税条例被审议通过。

据悉,征收的住宿税将用于旅游振兴、申办国际会议等目的,在获得日本总务大臣的同意之后,将在2020年度内尽早实施。

除了福冈市,福冈县政府也向6月召开的议会提交了征收住宿税的条例方案,如果县议会也通过了住宿税征收条例的话,福冈市将成为既要征收县级税又要征收市级税的双重征收的地方。

双重住宿税一旦落地实施,福冈市内每位住宿客人每晚所要负担的税额为,酒店费用在2万日元以内的话,征收税额总计200日元(市税150日元、县税50日元);酒店费用在2万日元以上的话,征收税额为500日元(市税450日元、县税50日元)。

预计,这一举措将会给福冈市每年带来大约18亿日元的税收收入。(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