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新台风或在冲绳南部海域诞生 两天后将登陆西日本地区

2019年06月26日15: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气象厅26日上午发布消息称,位于冲绳南部海域的热带低气压有可能在24小时内形成台风,并在今后向北移动,26日晚抵达冲绳本岛,27日夜间接近西日本的太平洋海岸地区,并有可能登陆。

据日本气象厅预测,冲绳和奄美大岛在26日夜间至27日早晨将会迎来大雨天气,西日本的太平洋沿岸地区也将于27日出现大雨天气。日本气象厅还发出警报,提醒民众注意滑坡、泥石流、低地积水、河流涨水带来的次生灾害。

据日本气象厅公布的消息,热带低气压于26日上午9点前后,在冲绳南部海域以时速25公里的速度向北移动。中心气压为1004百帕,最大风速为15米每秒,最大瞬时风速达到23米每秒。(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