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1000家在英日企忧未来 日外相吁英避免无协议脱欧

2019年06月28日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近日表示,对英国无协议脱欧产生的影响感到很担忧。河野太郎说,1000家在英日企担心英国无协议脱欧后,对他们企业运作的“负面影响”。

河野太郎表示,他与英国现任外长亨特以及他的前任约翰逊会面时,其中一个重要议题就是“请不要无协议脱欧”。

河野太郎说,“有1000多家日企在英国运营,所以我们对无协议脱欧感到很担忧。那将对他们的企业运营有非常负面的影响。”

河野太郎表示,已敦促英国保守党党魁竞选人鲍里斯·约翰逊和杰里米·亨特避免无协议脱欧。“不论谁获胜,(我希望)他们将考虑那些在英运营的外国公司。”

河野太郎提到,汽车制造商为无协议脱欧后,零件从欧盟至英国的自由流动感到很忧虑。目前,他们的运转很顺利,零件备货只需几小时。但如果无协议脱欧发生,如果设立了实体海关检查,那么运转或许会出现问题。

“许多公司对(这样的)影响感到担忧,因为他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河野太郎说,这些公司开始将企业运营转移到欧洲其他地方。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