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参院选举临近 朝野各党围绕消费税展开攻防

2019年07月15日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4日是日本参院选举(21日投计票)选战的最后一个周日,日本朝野各党党首们围绕是否应该把消费税税率上调至10%等,以城市为中心展开了论战。

报道称,日本自民党总裁、首相安倍晋三希望在剩下的约1周时间里坚实地推进选战,以社会保障的财源需要上调消费税率为由,谋求选民理解。

据报道,安倍前往了自民党力争独占2个改选议席的广岛县。他在广岛市进行街头演说,表示将以消费税收入为财源,充实面向低养老金者的支付。安倍还夸耀在经济方面的实际成果称,“连续6年持续高水平加薪。”

日本在野党则批评称“生活将被破坏”(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语),还严厉追究了安倍政府的政治态度。

枝野在神户市的街头演说中批评政府增税方针说,“若让经济和消费进一步冷却,将会非常糟糕。”他主张增加收入,提高家庭经济实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