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丰田将向德克萨斯州工厂投资近4亿美元生产皮卡

2019年07月15日16:22  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汽车新闻》7月11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准备向其位于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附近的皮卡制造厂投资3.98亿美元(约合27.3亿元人民币),以提高中型皮卡塔科马和全尺寸皮卡坦途的生产效率。

据《圣安东尼奥快报》报道,得州比尔县县长9日批准了丰田的一项请求,即减去其向得州汽车工厂投资应缴税款的80%,期限为10年。丰田汽车北美分公司发言人路易莎 卡索(Luisa Casso)称,该公司尚未就这笔投资做出最终决定,最终决定预计将在7月底或8月初做出。她表示,预计该工厂不会增加工作岗位,这笔投资旨在通过安装更多的机器人,发展其他技术来提高工厂的能力。

目前这一代的塔科马和坦途是在圣安东尼奥南部工厂的一条共享装配线上按顺序组装的,而塔科马同时也由墨西哥的两家工厂组装。尽管这两款皮卡在得州丰田汽车制造厂共享同一条装配线,二者的平台却不同,其复杂性远远超过了这两款皮卡的37种驾驶室和动力传动系统变体。《汽车新闻》4月首次报道时称,丰田的下一代塔科马和苔原将共享一个名为F1的通用平台,丰田计划将这个平台应用到旗下所有皮卡上。

丰田内部一位消息人士称,皮卡共享平台的开发已近完成,最早可能会在2020年推出,为2021年车型做准备。尽管丰田高层承诺将在包括皮卡在内的所有丰田车型中引入节油混合动力技术,但就设计或潜在功能而言,共享平台的具体意义仍不得而知。

丰田的皮卡系列是该行业历史最悠久的。目前这一代的坦途可以追溯到2007年,上一次重大更新是2014年推出的车型。第三代塔科马可以追溯到2015年,更新后的2020年车型将于今年2月在芝加哥车展上展出。今年上半年,塔科马在美国的销量增长了4.8%,至121,866辆,而苔原的销量下降了2.3%,至54,497辆。(实习编译:庞立凡 审稿:刘洋)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