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国民货币知识调查:第一名香川县 最后一名冲绳县

2019年07月16日16: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 ,日本金融宣传中央委员会3日公布了国民金融素养调查结果。调查内容涉及金融交易和经济的基础知识、家庭财产管理、资产形成等问题。按都道府县来看,正确率最高的是香川县,达到62.3%。同时,香川县从2016年的第二名跃居到至首位。

上次第7名的长野县在这次调查中位列第2,山形县则从第45名上升至第3名。上次第一名的奈良县在这次调查中下降至第23名。

另外,这次的最后一名是冲绳县,正确率为51.8%。第46名是佐贺县。

日本金融宣传中央委员会分析认为:“越是金融知识正确率低的都道府县,民众就越有可能卷入电信诈骗和多重债务等金融纠纷。”

该调查以2.5万名18~79岁的人为对象,以人口普查为基础在网上进行,并按照都道府县调整了年龄层和男女比例。调查时间为3月1日~20日。(编译:陶鑫明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