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韩日在WTO展开争论 日方未答复韩国双边协商提议

2019年07月25日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总理事会24日举行会议,讨论日本限制对韩出口问题,韩日两国在会议中进行了激烈的争论。韩国向日本提议举行双边协商,但日方并明确答复,韩国政府认为,这等同于日方拒绝了韩方的要求。

报道称,韩方首席代表、产业部新通商秩序战略室长金胜镐在会上介绍了日本限制出口给国际社会造成的损失,强烈要求日本取消相关措施。

金胜镐指出,日本的措施源自被强征劳工赔偿判决引发的韩日矛盾,是从政治目的出发,扰乱世界贸易的行为。金胜镐还向日方首席代表、外务省经济局长山上信吾提议进行双边协商。

日方主张,韩国提出的问题是有关国家安全和出口管理的问题,不能作为世贸组织的议题。日方还说,韩国的出口管理制度存在问题,但两国最近3年期间未就此进行协商。

在韩国向日本提议举行双边协商后,日方并未进行明确答复,韩国政府认为,这等同于日方拒绝了韩方的要求。

韩国舆论普遍认为,此次韩日贸易摩擦,是韩国大法院对“强征劳工索赔案”做出判决后,日本实施的经济报复。2018年,多个“强征劳工”案在韩宣判,要求日本企业赔偿,引发日方不满。

但日本官方坚称,日本限制对韩出口是出于安全保障考虑进行的适当管理,并非因“劳工”问题而采取的对抗措施。自7月1日日本宣布将进行出口管制措施起,双方代表多次接触,但均不欢而散。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