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科教资讯

日本新型净化装置可将尿液变成饮用水 今秋在国际空间站进行试验

2019年07月26日16: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24日在茨城县筑波市的JAXA筑波宇宙中心公开了一套即将于今年秋天在国际空间站(ISS)进行试验的水再生装置。利用这套装置可以对宇航员的尿液进行净化,使之变为可饮用水。

这套水处理装置由JAXA与栗田工业共同研发,可有效清除尿液中的有机物和离子,每天能净化出0.8升饮用水。该装置在高温高压环境下利用电力分解有机物,与原有的蒸馏净化法相比有效提高了效率。

JAXA主任研究开发员松本聪表示:“我们的最终目标是研发出能保证每天利用四名宇航员的尿液净化出7.2升饮用水的装置,希望能在2025年前实现。”(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