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美将重启贸易谈判部长磋商 农产品等关税成焦点

2019年07月30日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茂木敏充29日表示,因参院选举而暂停的日美贸易谈判部长磋商,将于8月1日和2日在美国华盛顿重启。他说,计划在汽车及牛肉等分歧较大的领域,加紧磋商敲定细节,希望在9月底达成框架协议。

报道称,这将是日美6月底二十国集团(G20)大阪峰会以来首次举行部长磋商。美方由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出席。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很可能,配合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于9月底举行会谈,日方希望在2个月内取得成果。

茂木表示,“将抱着时间紧迫的想法参加谈判”。日本计划8月2日以后增加部长磋商的频率。8月下旬将在法国举行七国集团(G7)峰会,若特朗普出席预计或与安倍进行会谈。

据报道,日本对美国农产品关税下调的最大幅度,定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水平。考虑到美国要求农产品关税降至TPP水平,日方希望美国撤销汽车关税,但美方主张汽车进口是安全上的威胁等,两国存在分歧严重。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