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调查:日本多家银行裁员 职员总数出现大幅度下降

2019年07月30日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民间调查公司“东京商工调查”对日本81家大型银行和地方银行进行了调查,并于近日公布了结果。截至2019年3月底,日本的银行职员总数为22.3778万人,同比减少了3629人。

报道称,大型银行自2006年以来,职员人数一直处于增加趋势,此次是第一次转为减少。进行裁员的银行达62家,占整体的约80%。其中,2018年到2019年的裁员人数,为三菱UFJ、三井住友、瑞穗三大金融集团2006年成立以来的最大幅度。

报道指出,在金融行业,由于数字技术的利用,以往需要人工操作的大量票据处理实现了自动化,工作效率得到了显著提高。而且,由于网上银行的普及,光顾银行的顾客逐渐减少,因此各银行纷纷采取优化组合措施,减少店铺。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