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东电报废福岛第二核电站反应堆费用将超4000亿日元

2019年08月01日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7月31日透露,报废福岛第二核电站反应堆的相关费用总额将超过4000亿日元(约合254亿人民币),包括约2822亿日元设施拆除费,以及约1276亿日元的乏燃料处理费用。

据报道,东电在7月31日的董事会上正式决定报废福岛二核。报废相关费用中,东电已准备了约2163亿日元,剩下的约1934亿日元将通过国家的反应堆报废会计制度,在10年中分期偿还。由于这将在未来持续压迫东电的利润,有可能会影响到电费,从而导致消费者负担增加。

7月31日发布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4至6月)合并财报中,作为发电设备及核燃料等损失额计入了956亿日元的特别损失。但此次估算并未包含,东电计划新设的福岛二核乏燃料贮藏设施,相关费用有可能进一步扩大。

7月31日,东电社长小早川智明在福岛县政府大楼与该县知事内堀雅雄会面,此外还相继到访楢叶町和富冈町,报告决定报废事宜。在富冈町,町议会议长塚野芳美建议称,“实行报废计划时,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课题和问题,希望不加隐瞒地提供信息。”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