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新环境相考虑休育儿假引争议 本人回应:日本守旧

2019年09月12日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日本宣布内阁改组名单,38岁的小泉进次郎被提拔为日本环境相。小泉此前表示考虑申请育儿休假,引起外界争议,对此他坦言称“只是说了句考虑就引起一片哗然,日本真是古板、守旧”。

据报道,小泉于8月与自由主持人泷川克里斯汀结婚,预计2020年初生下第一个孩子。关于育儿休假,他表示:“公务最优先、危机管理需万无一失、同时也要消除妻子的不安。将考虑何种方式能满足这三个条件、何种方式能获得更多人的理解。”

据悉,日本出现期待大臣取得育儿休假的声音。一名30多岁的环境省男性职员称:“申请了育儿休假,但由于太忙没能实施,希望通过一把手休假能改变观念。”

曾取得育儿休假的三重县知事铃木英敬透露称,确定入阁后,小泉曾打电话找自己商量,铃木表示期待称“希望凭借他的影响力能推进此事”。

报道称,小泉作为年轻的“希望之星”人气很高,此次入阁是引人注目的人事安排。名单宣布后,小泉向其父亲、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报告入阁一事,对方表示:“很好。环境问题很重要,(担任环境相)最好不过了。”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