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THE:日本只有东京大学与京都大学挤进2019大学排名前200

2019年09月12日14: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2日电 综合日本共同社的报道,英国教育专业杂志《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11日公布了今年的世界大学排行榜。其中,日本有110所大学进入了全球大约1400所大学的最终调查范围,数量仅次于美国。不过,仅有东京大学、京都大学这两所大学挤进了全球前200位的排名。

THE杂志分析认为,日本的大学面临着来自中国等国家高校的竞争。虽然日本大学在“产官学”合作方面获得了较高评价,但在从海外吸引出色的留学生和学者这方面还需要努力。

据悉,THE杂志以全球92个国家的大约1400所大学为对象,在教育体制的完善程度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性评估。(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