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政治家爱戴啥表?安倍偏爱国产,河野太郎的“金表”竹子造

2019年09月17日14:2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政治家和明星一样,举手投足乃至穿戴搭配都在公众视线之下,包括他们戴的什么牌子的手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偏爱日本国产手表。据日本经济新闻网16日报道,本月11日安倍宣布内阁改组时戴了日本国产“MINASE”的腕表,蓝色表盘很有个性。他受夫人推荐在今年6月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和8月的七国集团峰会上也曾戴过。安倍表示,希望通过在国际会议上佩戴国产品牌来支持地方企业。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则爱戴外国品牌手表,尤其喜欢大方简洁、文字清晰的古典式表盘,主要为了看起来方便。

防卫大臣河野太郎此前会见韩国外长时戴的手表曾受到网友质疑。因手表看着金灿灿的,有网友批评道:他这个官二代炫富,居然戴了块金表!河野当即回怼,称戴的手表是竹子的,怎么就炫富了?原来,他戴的是东盟成立50周年庆典的纪念品,确是竹子制的,有网友发现其网上售价折合人民币不过200多元。河野被怼,倒让这表成了网红。不少网友为这便宜又别致的竹表所倾倒,表示也想买一块。(孙秀萍)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