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百岁老人开车“没留神就上了人行道”

2019年09月18日14:5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高龄驾驶事故频发,日本政府甚至号召国民上了岁数就请主动上交驾照,但目前效果并不理想。

  据朝日新闻17日报道,日本新潟市一名百岁老人错把车开进人行道,碾压到一名30多岁的男性。所幸只造成被害者左侧脚骨折。这位百岁肇事者接受警方调查,承认了错误,称“没留神就上了人行道。”

  老龄化人口的增加使日本有很多高龄驾驶者。很多老年人不认为其智力和身体功能已衰退,仍坚持开车。结果事故频发,死伤惨重。4月,在日本东京池袋一名87岁驾驶者因混淆油门和刹车引发交通事故,致使一对母女死亡。这件事令日本各界都感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日本媒体和警方开始重视该问题,呼吁老人主动上交驾照。但由于日本独居老人很多,放弃驾驶会导致单独行动能力减弱,在偏僻地区更是无车就无法生活。因此该问题仍然十分严峻。(孙秀萍)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