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驻日美军2架军机相撞坠海调查:飞行员训练不足

2019年09月25日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2018年12月,驻日美军一架KC-130空中加油机和一架FA-18战斗机发生相撞事件,导致1人死亡,5人失踪。近期,美军相关人士透露,FA-18的飞行员并未接受当时实施的夜间空中加油所需的充分训练。

  2018年12月6日,在日本高知县附近太平洋上空,美国海军陆战队岩国基地的KC-130空中加油机和FA-18战斗机相撞并坠落,造成1人死亡、5人失踪。

  2019年9月24日,美军相关人士表示,有关直接的事故原因,美海军陆战队的结论是FA-18的飞行员对机体高度和姿势等情况失去正确判断,导致该机与KC-130发生触碰。

  据称,FA-18的飞行员并未接受足够次数的空中加油训练,但教官却同意其进行夜间空中加油,部队的上司并未发现其训练不足。据悉,美海军陆战队为防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会彻底做好安全管理和训练。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