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自民党举行地方政调会会议 欲为修宪造势

2019年10月29日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28日,日本自民党在埼玉市召开以修改《宪法》为主题的地方政调会会议。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称,期待会议为修宪造势。

这是岸田9月连任政调会长后的首次地方政调会,自民党埼玉县支部联合会相关人士等两百余人参加。岸田强调“国会的宪法讨论并无进展”,表示“希望这成为让人们思考令和时代宪法应有形式的契机”。

代理政调会长柴山昌彦呼吁通过修宪消除参院选举“合区”。

岸田等人还闭门举行了小组讨论。

向各地派遣政调干部的地方政调会去年12月启动。原本目的是听取地方议员和各类团体的意见,但今后将把重心转移至唤起修宪舆论。计划年内在广岛和福岛开会。

9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了内阁改组,表示“将集全党之力强势推进修宪”,并强调称“决心即使很困难也一定要完成”。然而,其改组内阁后的民调显示,反对安倍修宪的民意比例高达47.1%,而支持比例为38.8%。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