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进口水果人气高 进口量比5年前增加60%

2019年10月29日16: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国产葡萄和美国进口葡萄并排出售。(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0月2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最近,日本从外国进口的奇异果、葡萄、苹果的销售行情非常好。虽然水果的整体销量在逐渐下降,但上述三种商品今年的进口量都比同期上涨了2位数。亲民的价格以及食用简单等优势,让这些水果十分受消费者的青睐。

本月上旬,东京杉并区的一家名为“Summit store西永福店”的超市将应季的日本国产葡萄和美国进口葡萄并排出售。以往,日本国产货上架的6~9月期间进口商品不会上架,但是商场销售员森田悠介表示:“客人对水果的需求量非常大,从2年前开始(进口货)就已经全年不下架了。”进口葡萄的价格几乎是日本国产的一半,还可以不剥皮直接吃不产生垃圾,非常受消费者欢迎。

在超市里,有很多常客会整箱购买猕猴桃。森田悠介表示:“进口水果是足以匹敌香蕉的顶级商品”。新西兰产的苹果比日本国产苹果更为抢手。据悉,从黄金周(5月)至8月中旬,进口水果都是必不可少的商品。

据日本农林水产省消息,葡萄、猕猴桃、苹果的去年进口量都比5年前增加了60%。今年1~8月与去年同期的进口量相比,葡萄增加了33.4%、苹果增加了29.4%、猕猴桃增加了14.5%。(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