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七连涨

2019年10月30日15: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10月29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因市场对“脱欧”问题和欧洲经济陷入混乱担忧的缓解,东京股市29日高位运行,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0.47%,收盘实现七连涨。

  隔夜美国股市买盘占优,投资者的积极态度影响着东京股市。同时,欧盟同意英国延期“脱欧”,无协议“脱欧”带来经济混乱的可能性暂时消失,28日的欧洲股市同样涨声一片,改善了东京股市投资者心理。东京股市29日高开,并在短短几分钟后冲上23000点大关。此外,日元对美元继续走弱,也使市场对出口企业业绩恶化的担忧减退,汽车股等被加仓。

  从行业看,其他金融业、非铁金属、精密仪器等行业股票领涨;下跌的只有空运业、电力燃气业、陆运业、零售业和仓储运输5个板块,且跌幅均不大。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106.86点,收于22974.13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14.25点,收于1662.68点,涨幅为0.86%。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