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9月工矿业生产回升

2019年11月01日15: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10月31日电(记者钱铮)日本经济产业省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因半导体生产设备、通用和业务用机械生产情况良好,日本9月份经季节调整的工矿业生产指数环比回升1.4%至102.9。

  数据显示,在全部15个行业中,当月有7个行业生产指数环比下降,7个行业环比上升,1个行业持平。

  具体来看,在大型项目需求拉动下,当月通用和业务用机械工业生产指数环比上升9.4%,对整体指数回升贡献最大;在全球半导体市场触底回升的背景下,半导体生产设备生产明显上升,拉动生产用机械工业生产指数环比升高7.9%。而电子零部件和设备工业、汽车工业生产指数降幅居前。

  当天发布的数据还显示,经季节调整后,9月份工矿业出货指数为102.5,环比上升1.3%;库存指数为102.7,环比下降1.6%。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