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美国启动退出《巴黎协定》程序 日本官房长官表遗憾

2019年11月06日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有关美国特朗普政府正式通知联合国,将退出全球变暖对策方面的国际框架《巴黎协定》一事,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5日表示:“很遗憾。气候变化问题是应由国际社会全体努力的全球性课题”。他重申了日本政府将积极致力于削减温室气体的想法。

  据报道,菅义伟指出“在环境等领域引进各种先进技术,正在付诸努力”。他表示:“为了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将寻求与美国合作的方法。”

  环境相小泉进次郎在5日内阁会议后表示:“实现去碳化社会是紧要课题,退出通知极其令人遗憾。我认为即便促使特朗普改变主意也是不可能的。”小泉还表示希望与美国继续对话,带动削减排放。

  当地时间11月4日,美国正式通知联合国,将正式启动退出《巴黎气候协定》进程,成为至今唯一一个要退出这项协议的国家。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