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世界男女平等度排行榜 发达国家中日本垫底

2019年12月17日16: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7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世界经济论坛17日发布的2019年男女平等度排行榜显示,在153个国家中,日本排在第121位。与上一次第110位的排名相比,这次的名次大幅度下降,并且在世界发达国家中处于垫底的位置,日本男女的地位差距继续拉大。尤其在政治领域,女性的参政议政显得落后迟缓。

在安倍内阁提出的经济增长战略中,支持女性参与社会活动的政策出台已经有6年多,再次体现出政策缺乏实际效果。

在财政官僚领域,位处领导者地位的日本女性比例只有14.8%,排在世界第131位。在政治领域,日本女性议员比率只有10.1%,排在第135位。

本次排序中,排在首位的是连续稳坐第一的冰岛,接下来依次是挪威、芬兰、瑞典、尼加拉瓜。美国排在了第53位,韩国排在了第108位。(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