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调查:外国游客更喜欢日本东北地区的冬季景色

2019年12月17日16: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6日电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前往日本东北地区的外国游客都去了哪些景点?宫城县的松岛、青森县、山形县的藏王温泉、银山温泉、岩手县的安比高原滑雪场等最受外国游客欢迎。

这是日本东北观光推进机构利用手机公司的大数据得出的一个调查结果。通过外国游客的手机(Docomo)位置信息,分析游客停留时间在2小时以上的“移动空间统计”所作出的调查结果。

今年上半年,前往日本东北地区的外国游客前往的景点当中,作为东北门户城市的仙台占据了榜首。除了车站、机场外,东北的热门旅游景点有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岛、青森县的睡魔相关设施、山形县的藏王温泉乡的树冰和滑雪场都进入了热门景点之列。与上一年相比,山形县的冬季旅游目的地、岩手县的安比高原地区的外国游客增长明显。

根据日本东北观光推进机构提供的数据,截止到今年8月,日本东北6县的有住宿记录的外国游客人数同比增长20%,达95万人次。其中,宫城县增长41%、福岛县增长34%。从季节来看,过去的旺季是红叶季节的10月-12月,但从去年到今年,旺季变成了1月-3月。

分析认为,旅游旺季时期的变化是加强推广的结果,外国游客更喜欢东北的冬季风光。

调查中,位居前20位的热门景点分别是1(1)仙台站、2(2)仙台繁华街·国分町、3(3)仙桥站南方向·五桥、4(5)青森站、5(8)宫城-松岛海岸站、6(6)青森县观光产品馆、NEBUTA馆、7(15)山形藏王·树冰高原站、8(7)仙台国际机场、9(14)山形县/银山温泉、10(19)山形站、11(25)山形县藏王温泉乡、12(31)山形县藏王温泉滑雪场、13(26)岩手县·安比高原滑雪场停车场、14(16)青森县弘前公园南侧、15(11)仙台三井奥特莱斯、16(17)盛冈站、17(13)青森弘前公园北侧、18(29)岩手县安比高原滑雪场、19(24)福岛下乡町大内宿、20(9)青森机场。括号内表示的是上一次调查时的排位。(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