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鸟取即将开通上海直航 多地引入微信支付与支付宝

2019年12月18日14: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puchi shop三朝温泉”超市收银台上的标识(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2月1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鸟取县将于明年1月11日开通上海直航。为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鸟取县多家旅馆和观光景点开始引入无现金支付系统。

“在中国,即使是路边小商店也可以不使用现金结算,街上几乎没有人带着现金。”11月中旬,作为鸟取县访华团的一员,鸟取县出租车公司米子第一交通公司的龟井光康所长访问了上海。去年8月,米子第一交通率先为米子市内的41辆出租车开通了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功能,并在车窗上贴出可不使用现金支付的标识,在机场等地吸引了不少中国游客。

位于三朝町的三朝温泉也开始引入无现金支付系统。三朝温泉街上的超市“puchi shop三朝温泉”今年1月开始引入微信支付。社长新藤祐一介绍称,大概三年前开始,常常有没带现金的游客光顾店铺,同时现金结算也会排起长队。“和外国游客有时候沟通不畅,但如果使用电子结算,无需对话,扫码即可支付,这对于我们当地来说也非常方便。”(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