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将修改法律对老化公寓的出售与重建放宽条件

2019年12月23日14: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3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为了让老化严重的公寓更加容易出售和重建,日本国土交通省20日决定将出台新的制度。

对周边可能带来危险的建筑物和占地连带出售的情况下,针对过去规定需要所有公寓拥有人同意的条款,拟将更改为只需要“五分之四以上”的业主同意。今后,建筑年龄超过40年的日本公寓会急剧增多,政府担心老化建筑会对周边带来潜在的安全风险,因此决定修改制度,放松对公寓出售、改建的已有条件。

在20日召开的国土交通大臣咨询机构、社会资本整备审议会提出了上述政策的修改方向。公寓改建相关法律的修改案力争提交给明年的通常国会。

只要“五分之四以上”的业主同意、就可以将建筑物与地皮连带出售的“公寓占地出售制度”,将适用于按照旧的耐震标准所建、耐震等级不足的建筑物。修改制度后,即便耐震登记满足但有可能外墙剥落等危及周边安全的公寓也将在适用的范围内。(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