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2019年中国入境游客源地调查:日本旅客最多

2019年12月25日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4日电(杨雨奇)24日携程发布的一份旅游报告显示,2019年选择来中国旅行的外国人越来越多,其中日本跃居2019年中国入境游第一大客源地。而对于选择出境游的中国旅客而言,中东等地则日渐受到年轻人的青睐。同时,不少影视剧也带动取景地成为“打卡”圣地。

上海成入境游首选地

日本跃居境游第一大客源地

这份报告全名为《2019国民旅游消费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不仅向全球输出最多的游客,还吸引到不少海外游客前来旅游。

上述报告数据表明,2019年中国入境游十大热门客源地分别为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泰国、菲律宾、柬埔寨、马来西亚。

报告分析认为,受益于今年5月日本国内的“黄金十连休”,近10万日本游客赴中国游玩,日本一跃成为2019年入境游第一大客源地。

在2019年入境游热门城市排行榜上,上海、北京、广州位列前三甲,深圳、成都、杭州等城市紧随其后。此外,在入境游城市选择上,西安、成都等有历史文化底蕴和特色的目的地,也越来越受外国游客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越来越多外国游客对中国功夫表现出浓厚兴趣,到河南习练少林拳、太极拳成为旅程中的重要一站。

资料图:游客在三亚国际免税城内排队购买免税商品。 中新社记者 尹海明 摄

国人旅游消费旺盛

中东等地受90后中国游客青睐

对中国民众来说,2019年同样是旅游消费增长的一年。

报告显示,一线、新一线城市居民消费力愈发强劲。其中,2019旅游消费二十强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杭州、重庆、南京、天津、武汉、西安、苏州、青岛、长沙、昆明、沈阳、宁波、东莞、郑州、佛山。

同时,旅游消费人群开始向三四线城市扩散。其中,张家界、义乌、喀什、宜兴、西昌等城市消费潜力持续释放,2019年人均消费同比增长50%以上。

而在出境游方面,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小众目的地“打卡”,中东等区域日渐受青睐。2019年,赴塞尔维亚、乌兹别克斯坦、格鲁吉亚、白俄罗斯等冷门目的地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100%,90后是出游主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