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帝国数据银行”下调日本国内的经济未来预期

2020年01月10日16: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0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日本著名市场调查公司“帝国数据银行”9日发布了2019年12月景气动向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表示企业景况感的“景气动向指数”(DI)为42.5,比上月下降1.1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恶化。因此,“帝国数据银行”对日本国内景气的判断从“有进入衰退局面的可能性”下调为“已经进入了衰退局面”。

“帝国数据银行”的调查报告中,对日本的未来经济走向也预测为“将进入持续缓慢衰退中”。

在贸易摩擦导致的世界经济增速下降的背景下,由于日本的出口减少、设备投资热情衰退等原因,以制造业为主的各行业对未来经济走势都不看好。

此外,伴随着日本从去年10月上调消费税率导致消费低迷,也给多个行业带来大范围的负面影响。(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