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备战2020东京奥运 巴西全力以赴盼奖牌数破纪录

2020年01月10日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2020奥运年”已到来,巴西的目标是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的奖牌数能够超越里约奥运会。不过,从2016年到2020年这一奥运周期内,巴西的投资减少了47%,降至20亿雷亚尔。如何实现奖牌突破,仍面临不少挑战。

投资减半

据报道,2016年里约奥运会,巴西夺得19枚奖牌,打破历史纪录,其中包括7枚金牌、6枚银牌和6枚铜牌,排在总奖牌榜第13位。而在2019年,巴西运动员们在各类世界锦标赛(或同级别赛事)中取得21枚奖牌,其中包括6枚金牌、6枚银牌和9枚铜牌。

但由于预算缩减47%,巴西奥委会采取了一些措施,如内部资金削减、将资金用于最有可能取得奖牌的项目上等。

巴西奥委会(COB)体育主管若尔热·比哈拉(Jorge Bichara)说,“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擅长所有运动。他们也需要进行这种评估,看看投资最好用在哪些项目上。这种研究对于我们达到资源有效利用非常重要。”

比哈拉说:“为准备2016年奥运会,巴西曾在多个项目进行了大量投资。虽然目前资金有困难,但这些项目(的优势)仍然维持,结构稳定,不管是设备还是专业人员。”

据悉,滑板、冲浪、攀岩、棒垒球和空手道等5个大项将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2019年巴西获得的21枚奖牌中,有7枚来自冲浪、滑板类项目。在这两个项目上,巴西运动员的表现名列前茅。

“我们带着巨大的潜力抵达东京。在我们面前还有7个月的时间,这是根本所在。我们不能有任何错误。如果在7月到来时,我们能够一切准备就绪,将会处于良好的竞技状态中。”比哈拉说。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