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川崎市简易宿舍转型青年旅舍 外国游客成目标客户

2020年01月10日16: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0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川崎市日进町的一家简易宿舍“Business Hotel Swallow”转型为面向团体和家庭出游的青年旅舍。

这家开业30多年的老店,其常客一般是做临工的工人,由于临时工人的减少,入住率也就顺势下降。

旅店位于走向国际化的羽田机场附近,本次转型将发挥其地位优势,不仅供日本国内游客投宿,还将海外游客纳入了潜在的客户群。

随着定位的变化,旅店名称也将更名为“Japanese Style-inn Swallow”,本月8日重新开业。开业酬宾价定为每人每晚3000日元。

老店曾经有21间客房,每间不足5平方米,重新装修时改造成了11~17平方米左右的8间客房,以应对团体、家庭出游一族的需要。一楼还重新设置了27平方米左右的共享客厅,还配备了面向长期旅客的厨房。

改装方案是由川崎市高津区的从事街道建设的NENGO公司向店主提出的,改装方案还获得了川崎市的“入境游商务模范案例等推进项目”,获得了最高500万日元的补贴。

旅店所在地距离JR川崎站徒步只有10分钟左右,是简易旅馆集中的地区。一般这里的房费每晚不超过2000日元,在日本经济高度发展时期,曾经为当地工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不过,近年来也面临着建筑老化、经营者老龄化等问题。(编译:贾美 校对:刘戈)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