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自民党拟于20日国会讨论修宪法案

2020年01月13日16:06  来源:法制日报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计划在1月20日的国会上,继续就修宪法案进行讨论。不过,由于联合执政的日本公明党态度谨慎以及日本在野党的反对,修宪讨论的前景并不明朗。

据报道,自民党拟于1月20日在计划召开的国会上,继续就修宪法案进行讨论,并力争正式通过国民投票法修正案。不过,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对此表现出了慎重的姿态,他表示,“根据民调来看,修宪的优先度不应过高,需要冷静处理此事”。此外,日本立宪民主党等在野党,预计将会持续就限制国民投票电视广告一事进行讨论,日本朝野双方讨论的分歧预计无法调和。本届安倍内阁成立后,在修宪方面的动作明显加速。2019年12月9日,安倍更是就修改《宪法》表示,“希望一定由我来实现”。

不过,日本国内部分在野党和民众对修宪持反对态度,安倍能否在任内实现修宪尚难以预料。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