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暖冬天气降雪不足 日本福岛多家滑雪场面临经营难题

2020年01月13日16: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暖冬天气降雪不足 日本福岛多家滑雪场面临经营难题(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月1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因暖冬天气,降雪过少,日本福岛县内多家滑雪场面临难以为继的经营难题。新年伊始,滑雪场无法开门营业,原计划举行的中学生滑雪大赛也被迫更改会址。

原本应于去年12月21日开始营业的猪苗代町猪苗代滑雪场目前只有些许积雪,地面露出零星褐色草地,而缆车也处于停止状态。据悉,去年12月上旬,滑雪场曾经被白雪覆盖,但之后未有过大规模降雪。滑雪场负责人表示:“1月初还无法营业,这种情况史上罕见”。

原计划与猪苗代滑雪场同一天开始营业的listel ski fantasia也被迫延期。该雪场虽三年前导入了人工降雪机,但由于气温过高,降雪效果也差强人意。

据福岛地方气象台消息,福岛市于去年11月30日迎来今冬初雪,与往年相当。但由于受到“西高东低”的冬季气压影响,今冬气温较高,因此没有大规模降雪。而根据今后一个月的天气预报,预计当地平均气温高于往年的几率高达70%。(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