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世经经济论坛发布“机会平等指数” 日本位居世界第15

2020年01月21日16: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世界经济论坛(WEF)20日发表了显示各国是否能够提供平等机会的“社会流动性”报告。

报告内容显示,全球82个国家中,日本位居第15位,在亚洲居首。其在教育、工作的机会等方面得到了很高的评价。而另一方面,劳动者过低的薪酬成为难解的课题。

高居世界榜首的是丹麦,挪威紧随其后。位居第3、4、5位的分别是芬兰、瑞典、冰岛等北欧国家。而韩国居第25位、美国居第27位。

报告指出,世界上平均排名靠前的10%的富裕阶层收入相当于排名靠后的40%人群收入的约3.5倍。社会流动性低下将导致不公平扩大,如果流动性得以改善的话,也会有益于经济增长。

该调查的结果是将健康、教育、科技、工资等10个项目指数化后进行计算得出的。WEF将于21日至24日在瑞士东部的达沃斯召开年度总会(达沃斯论坛)。(编译:贾美 校对: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