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横滨利用VR技术让一般人体验老年痴呆症患者的不易

2020年01月21日16: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参加讲座的听众通过VR设备体验患者不易。(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月2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位于日本横滨市的神奈川县综合医疗会馆为加深县民对阿尔茨海默症(又被称为老年痴呆症)的理解,于18日举办了一场名为“能看、能听、能体感的阿尔茨海默症”公开讲座。通过讲课和VR体验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这种病。

在播放视频介绍了呈现出年轻化趋势的阿尔斯海默症患者的生活情况后,横滨相原医院院长吉田胜明上台为大家讲解了在如何不伤及患者自尊心情况下与患者接触的诸多方式。他还表示:“应该打造一个让大众能笑着说‘这个病可是长寿的证明’的社会。”

讲座的参加者随后通过VR技术,体验了阿尔茨海默症患者下楼梯的场景。与母亲一同前往的当地高一学生伊藤枫纯在体验后表示:“没想到(患者的)脚下这么难以控制,以前从没意识到,真是令人震惊。”通过这次体验,让他对这一病症和病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