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NHK大河剧《麒麟来了》第5集平均收视率13.2% 略有下降

2020年02月17日14: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7日电 由长谷川博己主演的NHK大河剧《麒麟来了》于16日播出了第5集。日本收视率调查公司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剧第5集的平均收视率为13.2%(关东地区),相比第4集的13.5%略微下降了0.3%。

该剧首集的收视率高达19.1%,是自2016年《真田丸》(19.9%)以来又一突破19%大关的电视剧。其第2集收视率为17.9%,第3集收视率较上集降低了1.8%,第4集收视率比上一集又下降了2.6%。

《麒麟来了》的剧本作者是创作了第29部NHK大河剧《太平记》、《夏目漱石的妻子》、《破狱》等作品的池端俊策。作为大河剧,这还是首次以智将·明智光秀为主角,并将其谜一样的前半生展现在大家面前。故事从很多豪杰在成为“豪杰之前”的时代开始,并对这些豪杰的“诞生”分别进行了描述。(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