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疫情下有新招 日本清酒之乡新潟县将被迫取消的清酒嘉年华搬到网上

2020年03月11日14: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1日电 据日本“LOCAL NEWS NETWORK”报道,14日至15日,日本清酒产地新潟县将利用网络虚拟空间举办“在线干杯清酒嘉年华”活动。

原定于当天举办的“新潟 酒之阵2020”(新潟清酒嘉年华)因受新型肺炎疫情的影响而被迫取消。为此,新潟市南区白根地区的桃农为首的行业人士策划了这次在线活动。

活动将使用在线会议工具“ZOOM”构建虚拟空间,各酒窖推出自创运用规则的独立虚拟会场。

参加者需要准备网络摄像头、麦克风、扬声器等网络硬件环境,下载“ZOOM”软件后,连接到自己喜欢的会场,即可与酒窖负责人、其他参加者们一边视频聊天一边各自享受备好的美酒小菜。

各酒窖的会场网页上设有自家商品的销售链接,推进鼓励客人外带遭受新型肺炎影响而生意惨淡的餐饮店所售的下酒菜,以此带动各酒窖和餐饮店的业绩。

本次活动等发起人今井彩子表示,清酒嘉年华被迫取消令人遗憾,为了持续宣传推广新潟清酒,就策划了这次活动,不仅希望能够提高新潟清酒的知名度,还希望能借此机会提高酒窖利用互联网技术的能力。(编译:贾美 校对:刘戈)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